凛杉

退游和我嗑cp有何关系

莫得感情的咕咕x

【殓画】囚笼

#4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刚刚和你说话的是谁啊?”玛佩尔拉着艾格的手,抬头看向他问着。
        “他啊,他叫伊索·卡尔。我和他刚刚才认识,还不是很了解他。”艾格半蹲下来,用另一只手摸轻抚玛佩尔的头发温柔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玛佩尔歪歪头,明显不知道伊索这个人的存在。“哥哥你喜欢他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?还谈不上吧,要多相处相处才能知道。不过我对他印象还不错。”
        瓦尔登老爷正准备叫玛佩尔去练习,听到艾格的一番话,皱起了眉头。“伊索·卡尔?你说的是那个入殓的卡尔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他之前一直一个人坐在那里。”艾格指了指伊索所坐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又想到去和他接触了?伊索·卡尔是个入殓师,平时天天都和死人待在一起,你不怕他给你,给我们瓦尔登家带来厄运?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对于父亲这么强烈的反应感到十分不解,“就是个职业而已,有什么好嫌弃的?再说了,他也是受到了邀请的。难道就因为他是入殓师,他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懂,”瓦尔登老爷不想再和他解释下去,直接打断了艾格的话,“总之,不要再和这种晦气的人来往了。”说罢,他领着玛佩尔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,艾格也并没有听从瓦尔登老爷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伊索从邮差维克多那里收到了一封信函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致卡尔先生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尽管我们上次——也是第一次——见面距离现在才一周左右,但我已经无比的期盼再次见到你。请于明日下午之前整理好行装,届时我将派仆从前来迎接你到达瓦尔登家的住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格·瓦尔登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信上的字迹有稍些潦草,但依旧十分清隽。透过这封信,仿佛能看到那位年轻画家烦躁却又耐着性子写信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还真是符合他性格的做派呢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当伊索乘车到达瓦尔登家时,门口早已有一位侍从等待着他了。“恭候多时,卡尔先生。艾格少爷正在里面等着您。”伊索颔首,跟着侍从走进了瓦尔登家。
        刚踏进大门,伊索一眼就看见了正靠在门柱上紧盯怀表的艾格。艾格见他,“啪”地一下合上怀表道:“你来了?走吧,我带你逛逛瓦尔登宅。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带伊索上了二楼,道:“我之前就很想再次邀请你了,但是我总需要一些时间去准备如何招待你,所以拖到了现在。”他用手里的钥匙打开走廊角落里一间不起眼的小门,“请进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打扰了。”伊索跟在艾格之后进了房间。这间小房间并不像它的外表那么平平无奇,里面存放着艾格至今所有的作品。艾格领着伊索粗略地扫了一眼,着重地欣赏了他今天上午“顺手”放在最外层的那几幅得意作。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还不赖吧?”艾格的眼中闪烁着一种别样的光芒,他急切地想要得到伊索的认可,此刻的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急不可耐地渴望着糖果的小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伊索轻描淡写地点点头,看起来十分的敷衍。但艾格从之前宴会上的谈话已经有对伊索的脾性有了几分了解,所以并没有因此而感到不满,甚至还有些满足高兴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伊索却一直盯着靠墙放置着的一副装裱好的油画,并没有特别关注到艾格此时的反应。
      “看来他应该是真的挺喜欢我的画了。”艾格暗自想着。“你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画吗?在这里。”他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有的。”伊索回答道。艾格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发现他所指的正是墙边的那幅油画。
        那副画所绘的是暴风雨来临时的海面。天空低沉得可怕,让人感觉几乎快与海面齐平。大片的乌云聚集在画面上方,偶尔从云缝间透出一丝压抑的光线,在还未照射到海面上时便已消散。海面卷起吼叫的浪花,暴怒着砸向岸边的礁石。远处则立着一座小小的灯塔,塔尖处一抹昏黄的亮光飘摇不定。那光芒看起来如此的微小却又遥不可及,仿佛它所在的地方不是那座灯塔而是在九重天上似的。但虽是如此,对于那些在海浪中浮浮沉沉的人来说,他们也愿意为之奋不顾身。
        这是艾格在第一次见到伊索之后画的。伊索给艾格的初印象,冰冷,压抑与沉郁都被艾格糅进了这幅画里——当然身为一个画家,他不可避免地在画面上有所增添。比如那座灯塔和塔上的光,有了这些,艾格这才觉得这幅画完整了。
      “你要是真喜欢那幅画,我可以把它送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伊索听了这话犹豫了一下,似是觉得有些不妥。艾格看出他想要推辞,猜想他是不是因为阶层问题才有所迟疑。还未等伊索开口他便斟酌着语气继续说道,“没什么的,就当是我例行给你的见面礼好了。毕竟我也没什么好东西,而最不缺的就是画。”伊索顿了顿,还是点点头表示应允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等会儿准备离开时我就让下人把画放到马车上。”艾格一边说着,一边和伊索走出存放室。他看了看怀表,“离下午茶的时候还有一会儿,接下来……嗯,我想想……”艾格垂下眼帘略微思索一阵,“抱歉,我父母要求我只能带人参观几个地方,你要不要去我平时练画的地方看看?或者我们可以直接到花园去逛逛,然后等着佣人们把甜点送上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先去练画的地方吧。”伊索答到。听到他的答复,艾格的神色不禁又明亮了几分。他一路说着话,先到楼下取了蜡烛,又带领伊索来到了阁楼。“这就是我平时作画的地方。”艾格介绍到,掏出一把小钥匙打开门,里面却是一片漆黑。他端着蜡烛熟练地绕过地上堆放着的不怎么用的一部分画具,点燃了房里的几盏油灯。昏黄的灯光让这个房间逐渐亮起来并有了几分生气。
        伊索这才注意到这里虽说是练画室,却连一个窗户也没有。也就是说,艾格平日里都是一个人呆在这个小小的阁楼,借着仅有的那几盏油灯的光亮来练习绘画。伊索心里不禁有些惊讶,“您平时都是在这里……完成您的画作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完全是。”艾格摇摇头,“当我想要特别认真地完成画作的时候,我一般都是偷溜到自己的房间里去的。自然光源总是比这里的油灯好,而且我的房间里还更能施展得开手脚。”说到这,他不知为什么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为什么不直接换一个更大的地方作画而偏偏要在这里?伊索表面上不动声色,却有些疑惑。
        艾格仿佛读懂了他脸上那一成不变的表情一样,再次摆出他只注重形式的标准微笑。“这里没什么好看的,而且下午茶时间也快到了。不如我们先到花园里落座,具体的待会儿我们再谈。”
        虽是问句,艾格的语气却淡淡地又不容置疑,他似乎并不想再在这里多待。灭掉油灯,艾格退出阁楼并锁上了门。


是一直没有发的第五章

因为要中考了所以没收手机(甚至连电脑上的sai都给我加密了

后续会有(如果有时间x),不然就是中考以后(卑微

为什么艾格又不实装了x,怨念。设计比赛二三名都不配拥有姓名吗??!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