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杉

退游和我嗑cp有何关系

莫得感情的咕咕x

【殓画】囚笼

#5
        伊索跟着艾格下了楼梯,期间他多次想要开口询问艾格关于那间阁楼与作画的事,却看艾格一副“拒绝深谈”的表情也只好将自己的疑问放在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放好蜡烛,来到一楼。两人正碰上瓦尔登老爷。他朝着伊索微微点了点头,接着便转向艾格询问练习绘画的事,艾格恭恭敬敬地对他的问题作出答复。最后瓦尔登老爷叮嘱几句,并祝伊索此次拜访愉快后便上了楼。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外人,伊索对瓦尔登老爷行礼之后便不再做声。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听着,观察着。等到瓦尔登老爷离开,艾格对他说“走吧”的时候才重新启动,和艾格一起走向瓦尔登家的花园。
        和瓦尔登老爷交谈后,艾格并不像往常一样,甚至有些低沉。但这些都在他走进花园的一刹那改变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坐在木制靠背椅上,穿着一身可爱洋装,正晃荡着双腿盯着圆桌上甜点的小女孩——当艾格看见玛佩尔时,整个人仿佛变了个样。他笑着走过去,揉揉她的脑袋。玛佩尔似乎觉得旁边有人,做出这样的动作有些害羞,她歪了歪头想要躲过艾格的手却失败了。艾格眉眼不由得更弯了些,正当他想开口调侃玛佩尔几句时,突然想起了一旁还站着的伊索。
       “抱歉,我有点失态了。”艾格收回手,朝着伊索微微鞠了个躬,安顿他在玛佩尔对面坐下,自己则坐在二人中间。“请不要客气,随意品尝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伊索点点头,却只是抿着面前杯子里的咖啡,余光一直落在艾格和玛佩尔的互动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今天怎么样?练习感觉还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也就平常那样吧,母亲还是一样的严格。”玛佩尔撅起嘴小小地抱怨着。“只要有一个地方出错,她就让我停下重来,真的好累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艾格点点头,“不过这些都是瓦尔登家必须经历的啊。比起我,你这还不算什么呢。”他对自己的经历看起来并不是很在意的笑笑,反而去安慰玛佩尔。
        他又伸出手想摸摸玛佩尔的头,这次却被她闪开了。“哇……”他作势感叹到,“今天这是怎么了啊,玛佩尔居然会躲开我——是因为旁边的那位吗?”他抬头向伊索弯弯嘴角又很快转回玛佩尔那边。
        伊索对于艾格突然提到自己而感到有些诧异,桌子下面的手不由得动了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才不是啊,只是不想让哥哥你碰到我而已。”玛佩尔嘴上这么说着,却是一副完全被看穿了的窘迫样。
       “——玛佩尔居然这么说,有点伤人啊。”艾格作出垂头丧气样,盯着桌布不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 终于这幅样子让玛佩尔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噗,哥哥好幼稚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很幼稚吗?还是头一次这么听人说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伊索喝着他面前的咖啡,关注着兄妹二人的互动,像在思考着什么。不过一会儿,瓦尔登夫人便出现将玛佩尔领走了。伊索也提出了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“要走了吗,我马上派人备车。”艾格也起身,向一旁站着的男佣低声吩咐了几句。
        马车很快备好了,二人一同向着大门走去。“那副画我已经让人送到马车上了,抵达后你可以让他们帮你把画搬回家里。”艾格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感谢……”伊索顿了顿,最终还是开口说道,“您和玛佩尔小姐,感情很好呢。刚刚您一直都在逗她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毕竟一天也只能见一会儿面,我们都忙于练习。”艾格点点头,神情有些沉默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她像——”  隔了几秒后艾格刚刚开口,便意识到自己不该说这些话。“抱歉,我多嘴了。”他不再多说,加快了脚上的步伐将伊索领到门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次的会面很愉快。希望下次我还能再邀请到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当然的,我很荣幸。”伊索躬躬身,踏上了马车。
         伴随着车夫扬鞭的声音,伊索离开了瓦尔登宅。艾格站在门口目送着他离开,直到马车的身影完全消失后才返回门内。“我怎么在其他人面前说了那种话啊……”他小声嘀咕着,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了不解。
        伊索坐在马车上,脑海里回放着今天在瓦尔登家的所见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下楼碰见瓦尔登老爷时,他和艾格的对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艾格,今天上午你有练习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练习了。就算您不督促我,我也不会忘记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。记住了,你现在是瓦尔登家新一任的顶梁柱。别给瓦尔登家丢脸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明白,父亲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明白就好,别让所有看着你的人失望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艾格说话时的那份距离感,和他的父亲如出一辙。他们的对话间,并不能感受到父子家人之间的温馨,却更像是对着外人说话——比如刚相处没多久的严师和高天赋的学生。
        但艾格和他的妹妹玛佩尔完全不是这样。不论是他与玛佩尔的对话,他的神情,或是他的语气,无不表现出和他们父子二人的相处方式的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不仅如此,当兄妹二人相处时,艾格脸上的表情都生动许多。这个时候,他会笑,会假装生气,会调侃自己的妹妹。正如玛佩尔所说,这样的艾格,看起来甚至有点——幼稚。
        盯着车上那副包装好的油画,又想起艾格所画的压抑的景色。伊索再次陷入了沉思。
         艾格·瓦尔登……究竟是个怎样的人?

放假了我好快乐(x
玩了两个星期突然想起老福特系列x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27)